close

其實看這部片子的原因是因為我要看"梅蘭芳"前我有先看過壹週刊(好不通順的一句話(默
壹週刊某期中有訪問梅蘭芳的導演陳凱歌(也是霸王別姬的導演=_=
而陳凱歌有說~最適合演梅蘭芳的人已經死了,那就是張國榮,因為他演的霸王別姬...

霸王別姬.jpg

上圖出自維基百科

就因為這句話我多看了霸王別姬(睡昏...

跟梅蘭芳不一樣的地方

應該是多了很多時代戲跟小時候的成長(多了紅衛兵也就是阿毛時代!?

從小時候的階段就可以看出來演京劇真的是要從小開始練阿...

接著就是性向的轉變

以及他跟大師兄的愛恨情仇!?

還有時代劇一定少不了的"歷史衝擊"
(又是日本人...

==以下哈啦==

非常有藝術價值的一齣劇碼

不過對在下而言...

就像李安的斷背山跟色戒一樣...

又慢又長...

對於在下來講

就像楊X偉一樣,27歲不能參賽就是不能參賽,雖然最後他還是紅了=_=

不過並不是代表這片子不好看

而是對於一向追求緊湊劇情的我而言

實在太過漫長拉Q口Q將近3小時...跟鐵達阿尼號有得比...但是鐵達阿尼後半段很精彩啊!

故事上來講他比梅蘭芳多了兩段的劇情,也就是有頭有尾(如何變成第一女角的過程有拍

還有同樣的遭遇,也就是演戲給日本人看,不同的地方是梅蘭芳沒有演,而戲中蝶衣(主角)他為了大師兄演了!

最後時代又再度衝擊,那些紅衛兵莫名其妙的把戲子給押去喊什麼打倒牛鬼蛇神的...

(這邊有種給人領悟到好心沒好報...因為蝶衣是被他撿到的小孩然後花錢養育最後還教唱京劇的"半個小孩"給出賣的=_=當然那半個小孩當然也沒好下場

前半段跟後半段其實都很精采拉

敗就是敗在時間太長還有中間那邊內心戲太多了...我一直不懂鞏俐是出來幹什麼的!

以及整部片子都充滿了很平凡的感覺...雖然是第一女角跟男角!但是他們也是平凡人!

因此我肚菇了...

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充滿刺激的片子...文藝片果然不適合我...

(偷偷的說...色戒我也看到睡著(汗

最後...陳導阿...你真的很喜歡京劇吼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引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