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一直很納悶,為什麼歌仔戲要女扮男裝...京劇要男扮女裝這個問題=_=
難道就不能好好的當自己的性別嗎=_=
梅蘭芳就是女角中的kin~但是她是男生...(該用哪個他阿

梅蘭芳.jpg

上圖來自官方部落格

整部片來講其實還挺好看的

尤其是跟早期陳導的同類電影(真的是同類!

霸王別姬比起來好看太多了...

雖然我看預告的時候一度以為他是那種文藝片...
(色戒之類的

但是看完後發現~其實差很多

而且意外的有緊湊劇情...

整部片子其實分了3段

年輕時

出名時

引退(這兩個字很邪惡阿XD

你叫大伯,大伯不回你,是怕有一天你叫大伯,大伯沒有回應你時會感到更孤獨(大概是這句話吧...

這句話讓我比較印象深刻,畢竟一部片子中這句話竟然快要貫串全文了...

故事開始沒多久就來場戰鬥以就是衝突點(文藝片就是要有衝突才會好看...

不過並不是那種打來打去

而是"鬥技"

年輕的梅蘭芳喜歡創新,時事求新(跟我一樣阿(遠目

而一路帶他演戲的十三燕則是個古板的老頭~雖然他本人不認為自己古板

這場新舊戰爭就是第一階段好看的地方~也是讓梅蘭芳一戰後名氣大增~

第二階段就是他的大哥,職位算起來應該是現在的經紀人

認識了一代男角"孟小冬"

接著他們去美國表演

這部分也是很精彩啊!太會鋪陳了,我也被騙了說...(我太單純=_=

還以為會失敗結果~原來是習性不同...(如果有融入劇情整個就會high...

這一戰讓梅蘭芳的名氣變成了世界聞名

而第三階段跟很多時代片一樣

都會寫到被日本佔領...

日本一個很喜歡京劇(其實是喜歡梅蘭芳吧=_=)的少佐...忘記職位了

希望梅蘭芳為日本慶功表演~但是"漢奸"這兩個字的關係~梅蘭芳冒著生命危險辭去了表演

後來再度復出

==評評==

滿分10分來講的我大概給7分吧

主要是因為故事一開始"梅蘭芳"就是個出名的女角了

並沒有說他為什麼會出名

難道要拍  梅郎前傳?

接著就是結尾,並沒有介紹完他的一生

而是梅郎說要復出後就這樣結束了...雖然這也是一種結尾方式拉~不過對於時代片來講,這似乎不是很好...

難道說~他也想拍梅蘭芳2...!?

這樣不就變成梅蘭芳三部曲!?

最重要的重點來了!!

雖然二哥跟六哥是有一點年紀的時候認是年輕的梅蘭芳

但是也差太多了...他們的生長激素是不是不太一樣啊?

第二階段的時後明明就看起來都是一樣年輕

為什麼到第三階段

二哥跟六哥兩人都白髮蒼蒼一副就是快要看到耶穌的樣子了

梅郎卻還是跟第二階段一樣年輕哩......

但是劇情鋪陳的確很好

有高低起伏,不然這部片子我可能也會昏睡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引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